剛好這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狂玩 Joomla,感覺比 Xoops 還好用,更好懂。
使用上到目前為止感到的缺點:沒開cache實在太慢,其他的就算自己寫Module還是樣版都算輕鬆。
要寫Xoops的樣版,還要會Smarty,嘖嘖。

不過僅限於1.0.X的版本,因為1.5.X的改變太多,而且太新,支援的模組跟元件還不夠多,沒那麼多美國時間去研究。

大概整理一下,有使用到的元件、模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 元件 ====================
AkoComment
可以讓使用者對文章做出迴響, JoomlaComment其實也不錯,不過還是選用這套

Joomla! Fish
讓前台能夠有多國語系的選項,不過最近幾個網站沒多國語系需求所以先放著。

Joomla!Stats
可以做流量統計的東西,其實本來想搭Google analytics做的。

MAMBlog
讓使用者可以在前台像部落格一樣的作業,這個也是因為老闆特殊需求才搞的…

Community Builder
自行擴充使用者的相關欄位,原來使用者能用的欄位實在太少,操作上有點麻煩,不過熟了以後意外的好用。

mos tree
這個還沒機會用,可以自行定義目錄結構,不再拘限於 Section -> Category -> Content 這樣的單純三層式架構

==================== 自動化程式 ====================
AJAX VOTE
把原來陽春又醜醜的評鑑機制用AJAX VOTE代替,漂亮多了。

BadBehavior
這個應該不用講了吧,防BOT用的…


然後寫了幾個module,擴充 Content 欄位,Content 關鍵字統計,隨機文章展示,
應該還要有附加檔案的,不過只有看到1.5的plugins,給1.0用的都是下載專區,不符合需求。

1.0.5的PDF生成程式,用的是改過的FPDF,可是改的人實在是...
修正了些問題,並讓他支援GIF,不過還是不夠完美,還要找時間去翻看看1.5的能不能拆過來用。
這讓我學到了個經驗,寫PHP還是照標準來比較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