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完 EP4 了,老實說剛跑 EP2 的時候,個人對他的評價一度低於暮蟬,但從 EP3 開始劇情急轉直下,作者龍騎士開始狂婊讀者。

看似只是普通的幻想殺人推理劇,讀者推理的最終選擇是:「承認魔女的存在並向魔女屈服」或是「否定魔女的存在,犯人為人類論」
相對於暮蟬鳴泣時的意義 - 一切事情的開頭,海貓鳴泣時代表的意義是 - 暴風雨過後,海貓再度出現翱翔鳴叫,一切事情的結束。

EP1 - 開頭為人物介紹,描寫整個事件的來由,右代宮家每年都有的親族會議,因為目前的右代宮家當主 - 右代宮金藏的病危,讓四兄妹們急於爭奪遺產以救回自己的事業。因為暴風雨讓右代宮家、傭人、等困在六軒島的同時,金藏出了個謎題 - 能夠解開魔女碑文的人就能成為下一任右代宮當主。

一切的虐殺就如同魔女碑文般上演... 第一夜死六個,接下來每一夜死一個人,直至第十夜全部死亡,相信魔女的人才能被招進黃金鄉實現願望。

以右代宮戰人的視界去看整個故事。

最後的瓶中信跟暮蟬鬼隱篇最後留下的信是一樣的 - 作者挑戰讀者的訊息,你要是有自信就來解開這個謎團吧。

EP2 開始,多出了紅字宣言的設定,只要是紅字,就代表絕對的真實,不過這也讓魔女能夠玩文字遊戲誤導讀者。在故事的講述中,加入了大量魔幻魔法的場景以及神秘的煉獄七姊妹、惡魔山羊之類的角色,企圖讓讀者臣服於魔女之下(跪下來!!舔我的腳趾!)

最後還是統統死光光。

EP3 開始,跟前面兩章完全不一樣的超展開!右代宮繪羽成功地解開魔女碑文,但也成為新一代魔女。在故事的最後,繪羽手持散彈槍槍殺了戰人,成為這個事件最後的倖存者。

故事的最後,爆出了前面三章只出現過一次名字的角色 - 戰人之妹右代宮緣壽 - 加入戰局,企圖打破慘劇。

目前最新的 EP4 ... 以1986跟1998兩個年代的視界來看這個故事,以 EP1 ~ EP4 出題篇來講,這篇的評價我給95分!!(最後的5分留下來,看其他篇有沒有機會超越)

EP4 講到了魔法的定義,
以及與魔女的遊戲盤真正的目的,還有慘劇的原因。

以下是個人推想:

每一章最後手持武器的人都不同,EP1 是夏妃,EP2 是樓座,EP3是繪羽,EP4手持武器的人是誰不知道。

根據EP4的魔女宣言「所有遊戲開始時點金藏已經死了!」,可以得知前面幾章,只要看到金藏的場景有兩種可能:
1. 看到金藏的人已經進入幻覺妄想了
2. 看到的金藏並不是真正的金藏,而是擁有金藏之名的繼承者。


因為EP4有金藏現身在家族會議並受到在場所有人承認其身份的場景,加上紅字宣言:
出席家族會議的成員全部承認金藏的存在
所有人都沒有錯認右代宮金藏。不管怎麼變裝都不可能錯認右代宮金藏
四個遊戲開始時的金藏生死設定全部一樣,第四個遊戲沒有不同

可得假設:
1. 金藏之名是其胞弟金造繼承
2. 擁有片翼之鷲的傭人 - 呂之上源次暫時繼承(他的嫌疑最大)

從 EP4 緣壽魔法演習以及真里亞的日記,可以得到一個推論:
魔法是幻想之物

因此可作一假設:
在全故事出現的幻想人物皆是某樣人事物的象徵。(不要被立繪騙了啊!)

目前個人假設:
1. 羅諾威其實就是呂之上源次
2. 師匠就是鯖老太婆
3. 煉獄七姊妹其實就是右代宮家七個大人
4. 兔子軍團其實是武器(我想這個九成是)
5. 葛普...? 目前想不到他代表誰,真里亞的玫瑰?
6. 黃金史密斯 - 右代宮金造
7. 貝阿朵利切 - 戰人心中的另一個自己,或是某妄想病的代稱(不要再來什麼御社神羅利啦)
8. 山羊眾:這個實在太謎了,總不會是什麼小此木海虎軍團吧。

不過在故事最後帶出來的事實才是出題篇的爆點:
右代宮戰人,有罪!
因為你的罪,這島上的人死了一大票。誰也逃不掉,全都死了

表示一切都是我們看到的「右代宮戰人」導致整個慘劇的發生。

再來是爆點之二
右代宮戰人的母親是右代宮明日夢
右代宮戰人是右代宮明日夢生的
你不是右代宮明日夢的兒子
右代宮戰人不是右代宮明日夢的兒子
戰人不是明日夢的兒子

加上 EP3 霧江講過的話,合理懷疑:
*霧江生過一個孩子 - (A)
*明日夢流產,姑且稱這個流產的孩子叫(B),本來該叫他右代宮戰人的
*明日夢把(A)偷過來,取名右代宮戰人

這樣一來,上面的紅字就能解釋了。

陰謀論:(B)其實沒死,而是被老爸留弗夫送去了福音之家,而變成了傭人嘉音,這樣一來,得知自己身世之謎的嘉音起殺機也是很正常的?

這邊曾經講過:
緣壽是我的妹妹

既然這邊的戰人跟緣壽是同一老爸,當然紅字會過。

小緣壽為了讓戰人明白自己真的該做的事情,犧牲自己生命打破規則的連續紅字:
快點回來,哥哥!別丟下我一人!
是我緣壽!爸爸媽媽與哥哥都沒有回來!我好寂寞!所以拜託你們快點回來!
沒錯,是緣壽!沒有人回來的世界的右代宮緣壽!我的家人全都沒從那天的六軒島上回來!眼前的那個魔女,把所有的家人,甚至連哥哥也奪走了!只有哥哥能打倒她!將她打倒!救回我們的家人!然後回到我的身邊!

看到這邊眼淚都飆下來了 Q_Q

出題篇最大的謎團,貝阿朵的紅字宣言:
右代宮戰人,我現在將要殺了你
而現在這個島上除了你以外沒有其他人。這島上生存的就只有你而已。島外的事物完全無法對此加以干涉。
你在這個島上是單獨一人。當然我不是你。然而我現在在這裡,即將要殺了你。
「我是誰?」

這邊在暗示貝阿朵其實不是人,是某個事件吧。(我不是你,這句話把我原本想的「貝阿朵是戰人心中另一個分身」的假設打破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