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.jpg  

這本實在是太爆笑了,忍不住寫一篇網誌來整理一下裡面暗藏的梗。

如果還沒看過,建議不要往下看,以免喪失閱讀樂趣...

台灣第一次!世界都在看!
出自2004年陳水扁的第一次防衛性公投口號。後來被各大政治活動引用。

西曆二零零八年三月
馬皇與謝長廷總統大選對決的日子。

兩人差距三百里
馬皇跟謝長廷的票數差了兩百多萬,簡化後變三百萬,這邊用距離隱喻。

川林北腿蔣中正、天魔共慘毛澤東
網路上的武林創作,出處已不可考。源頭應來自黃玉郎的「天子傳奇」。
因老黃遲遲畫不到民國篇,網友便接龍創作出川林北腿蔣中正、天魔共慘毛澤東、霸王再世袁世凱、鐵拳無敵孫中山等民國時期風雲人物。

不過老黃後來終於在「神兵玄奇」讓孫文(孫大砲)化身為鐵拳無敵。(不過也是問天扮的,使用虎嘯皇拳)
sbf-036.jpg

四郎真平
出自「諸葛四郎」,年代久遠的漫畫。

謝謝指教,左手是謝謝,右手是指教
出自「赤柱飯堂」,上官烈陽的左手愛心右手道理。
1135523158.jpg

基克森五兄弟
致敬「海虎II」的基頭四(取基佬與著名樂團披頭四的集合而成的恐怖四人眾,基界的強者)
mam028_026.jpg

至於基克森的造型... 應該是 Michael Jackson 吧(抖)

女俠饒命啊
出自「晚孃傳奇」,任誰被如此對待都會求饒吧
img083.jpg

show me the money
「星海爭霸」秘技,輸入以後可以獲得10000單位的水晶和瓦斯。

五十珍
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,這邊的造型跟能力是惡搞「X戰警」裡的X教授的特殊能力「心靈控制」
c9d4cf43301ceb0073f05dcf.jpg

李組長眉頭一皺,發現案情並不單純
盛竹如節目「台灣變色龍」的經典台詞,不過主角李組長聽說現在去西湖開餐廳賣簡餐了。

正直和善良會回來... (略)


319馬蕭競選廣告,因為太經典了,常常被人拿來惡搞。

比如說這精美的飛仙online:

打虎英雄
台北縣林口在2007年時,發生羊群遭不明生物咬死的事件,謠傳兇手為老虎。於是台北縣長周錫瑋浩浩蕩蕩帶著大批警察及媒體上山抓老虎,於是有「打虎縣長周武松」的稱號。

衝車將軍
暗指被「撕髮迫害」的立委邱毅,當年開著宣傳車衝撞法院。至於他假髮的特殊能力則是參考了「X戰警」裡的萬磁王頭盔,能有效阻擋X教授的心靈控制能力

CCAV

「CHINA CHEAT ALWAYS VIDEO」,指中國的電視台「CCTV」,以假充真,顛倒黑白,選擇性公佈真相。
最經典的就是一則造假新聞「很黃很暴力」。
CCAV.jpg

和諧
對岸提出的社會目標,不過在網路上經過妖魔化以後變成「河蟹」,跟「鬼隱」差不多等意。

草泥馬
請看以下 VCR (被和諧)

楊叔救我
楊永信,對岸常稱「羊叔」或是「羊叫獸」,中國大陸著名的精神病醫師,也是知名的「中國戒網專家」。使用不人道的封閉式軍事化管理手段以及電擊治療(不知道有沒有比皮卡丘的電擊還強)讓青少年斷除網癮。

 

大概知道的梗就這些吧,其他什麼他媽的戰,或是強者對決,都是港漫常見橋段,拿幾本經典作翻個幾回就能領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