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代宮 霧江 (うしろみや きりえ)(Kyrie Ushiromiya)
右代宮 明日夢 (うしろみや あすむ)(Asumu Ushiromiya)

根據真相解明讀本,作者會這樣取名,背後意義大有來頭。

其實兩者代表的是 RO 技能 霸邪之陣(キリエ・エレイソン)(Kyrie eleison) & 聖母之祈福(アスムプティオ)(Assumptio)

霸邪之陣為牧師(服事二轉)技能,效能為生成防護罩守護玩家,可抵擋物理攻擊,但不可抵擋魔法攻擊,受到聖屬性魔法攻擊則防護罩消失,受到一定次數攻擊也會消失。
聖母之祈福為神官(服事轉生二轉)技能,效能為將一指定玩家所有攻擊傷害減半。

即使是一個血牛玩家,將血撐到20000,霸邪之陣最高等級可以生成玩家 MHP 30%的防護罩,也就是說可以生成6000的血,但這血只能拿來擋物理攻擊,要是被圍毆,一下子受到超過10次的攻擊,即使6000的防護罩還沒破,也會強制解除。

但是用聖母之祈福就不一樣了,所有攻擊減半,血牛玩家在前線坦怪時最怕突然碰到高傷害的攻擊,讓血來不及補回來,使用這招不但可以有效減輕血牛壓力,也減輕神官壓力,不需要像霸邪一樣,防護罩破了還來不及補(需要詠唱時間,詠唱期間沒人幫補血),可以更從容的對付高等怪物。

遊戲設定中,這兩者不可共存,所以後期大家只用聖母祈福而不用霸邪了,難怪霧江會忌妒明日夢。

另外:

右代宮 縁寿 (うしろみや えんじぇ)(Ange Ushiromiya)
這名字也是 RO 服事(一轉)技能 - 天使之障壁(エンジェラス)PS:一般日本玩家會叫這招エンジェ
效果是提昇自身防禦力一定% ,但因點體的玩家不多,就算點到爆,提昇的效果也沒有其他兩招明顯,所以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