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眾大玩家等了超過10年的 Diablo 3(暗黑破壞神) ,5/15 終於上市了。
不過所謂的爬得越高,跌得越重; 期待越高,失望也就越高。

先來看看,跟 D2 相比最明顯的改變:
升級不再是固定五點數值給你自由配點,而是系統自動跳點
我覺得這個改變見仁見智,但肯定會少很多培養角色的樂趣,比如說逆天法師的出現

技能是等級到了自動習得,且幾組技能先幫你配好在幾個熱鍵上了(除非開啟技能自由模式,才能自行定義)
同上,在技能上的取捨搭配也是玩 Daiblo 2 的醍醐味
對輕度玩家來講,當然希望可以玩一隻,就能玩到這個角色的全型
對重度玩家來講,當然希望可以根據自己培養的走向,讓同職業的角色玩起來類型不同(比如說冰火系法師、雷系法師之類的)

看得出來 D3 的設計趨向讓新手老手之間的差距門檻降低。

接著,劇情的深度不夠,地圖不夠大不夠難而且跟前作比即視感太重,沒辦法讓探索型玩家痛快地逛這類的問題,也是讓玩家有所批評的。
劇情這點,除非出資料片新故事,不然沒救了。 
地圖不夠難讓壓力扣米的玩家感到滿足,這點實在很難拿捏,不過這也是可以出資料片改進的,並不是大問題。
地圖抄襲前作這點,新玩家感到新鮮,老玩家感到懷念,畢竟過了十年了,這點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程度,起碼刷寶關不再是乳牛關摟。 

再來,職業上的不平衡,後期的怪物攻擊力高到破表,大概是被摸到三下必死無疑的程度,野蠻人這種近戰系明顯的劣於其他擁有遠攻技能的職業。
要輸出比不上獵人跟祕術師,要控場應該也比不上獵人跟祕術師,甚至連巫醫都比不上(巫醫好歹還可以放群體媚惑)
要坦怪的話,應該沒職業坦得住了,真是悲劇。只能期望這些數據慢慢做調整了。

總和上面的調整,我認為官方應該是希望大家早點封頂早點進入刷寶的階段,這樣大家就可以在現金拍賣場裡面活絡了。(8591哭哭...)

至於盜帳號的 bug ,希望官方能拿出魄力解決,不然 D3 真的只會變成雷聲大雨點小的遊戲了。 

另外,中配這次我覺得配得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