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劇情為粗略劇情大綱,並非翻譯,要是有理解錯誤,請多指教。

怕被劇情捏他雷到者請慎入。

 

兩年前(1984年),金藏猝逝,在場者有藏臼、夏妃、源次、南條、熊澤。相較於手足無措的藏臼,夏妃有條有理的指揮使用人們有關金藏的後事。

突然藏臼將夏妃拉至一旁,說明自己投資失敗並且偷偷將六軒島房產拿去抵押的事實,要求夏妃不能公佈金藏死亡的事實,並且幻想著只要找到金藏傳說的十噸黃金,就能解決債務。

夏妃對藏臼失望到極點之餘,獨自到了金藏書房對著金藏哭訴。此時夏妃看到了金藏的幻影,金藏承認夏妃才是有資格別上片翼之鷲的右代宮家人,同時貝阿朵利切出現,承認了夏妃有作為右代宮家當主的氣魄,故會協助夏妃守住右代宮家的名譽。

「夏妃」
「是、是的?」
「超越這場苦難吧」

之後夏妃向源次、熊澤、南條等人下封口令,直至藏臼投資好轉以後才公開金藏「失蹤」的事實。
紗音、嘉音等擁有片翼之鷲的使用人也得知了這些事情並被下了封口令。

此後,夏妃可以看見金藏、貝阿朵、羅諾威、葛普等人,羅諾威、葛普承諾會守住金藏的書房,保住金藏死亡的事實。

 

1985年親族會議即將到來的那天,夏妃在庭院與貝阿朵喝茶聊天,此時視點轉至上位幻想面。

貝倫告訴戰人:這次的遊戲必須符合推理十誡。

說著並隨手使用紅字「夏妃眼前的貝阿朵只是自己的幻想」打破了夏妃的幻想,夏妃眼前的貝阿朵消失的無影無蹤,只剩夏妃一個人淒涼地喝茶。
「一刀給對方痛快,才是真正的仁慈」使用紅字的貝倫,毫不在意的說道。
同時,上位面的貝阿朵也受了傷,戰人此時了解到,每破除一個魔幻場面,貝阿朵也會受到傷害。

就這樣,1985年的親族會議,在沒人發現金藏死亡的情況下平安地度過。

 

PS: Knox十誡

轉自維基百科:推理小說十誡

  1. 凶手須在故事前半段亮相,但要防止讀者完全得知他的思絡。
  2. 故事中不可存有超自然力量。
  3. 最多僅能出現一個秘室或秘道。
  4. 故事中不應出現不存在的毒藥、以及太複雜需要長篇解說的犯案工具。
  5. 有色人種中不可有中國人。
  6. 決不可透過意外事件和直覺能力來破案。
  7. 偵探不能犯罪。
  8. 偵探不應把焦點集中在無關案情的線索,避免誤導讀者。
  9. 偵探身旁的忠心朋友,思維應該坦白;其智商最好在一般人之下。
  10. 除非先寫出有雙胞胎,否則凶手不准是雙胞胎。

海貓的十誡跟原版有點差異:

  1. 犯人不得是故事初期登場以外的人物
  2. 偵探方法不得使用超自然力量
  3. 不得存在秘密通道
  4. 禁止使用未知的藥物、以及難以理解的兇器
  5. (從缺)
  6. 偵探方法不得使用偶然或是第六感
  7. 偵探不得為犯人
  8. 禁止使用沒有提示過的機關或手法
  9. 允許觀測者提出自己的判斷或解釋
  10. 禁止沒有依據就偽裝成其他登場人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