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在的,要不是朱學恆跟一般人比起來稍有名氣,不然收到這些批評後,攤販哪會開檢討會啊。

講到士林夜市,仔細想想,我會想到要吃的東西:士林大香腸、生煎包、蚵仔煎、雞排。

現況是這樣:

士林大香腸:
有一次去買士林大香腸,的確那隻香腸很大又很粗,看起來美味可口的樣子。跟老闆說「我要一份」以後,老闆拿起刀子俐落地切下五六片,要價50(心頭大驚)。去國賓外面買一份大腸包小腸也才50吧,你切了幾片香腸就要價50。是說,再大的香腸切成銅板狀以後,誰管你之前多大根啊! 然後一片香腸平均10塊左右真的太貴了。從那次以後我就再也不買士林大香腸了,幼小又脆弱的心靈就在社會現實的土石流中被徹底擊碎了。

生煎包:
算是還勉強買得下去的項目,一個一口菜包只要10元...

蚵仔煎:
士林市場自治會昨(19)日邀攤販討論改善狀況,副會長黃孝敏表示,雖不能強制規定,不過宣布還是要往「便宜大碗」的路線,像是「每盤蚵仔煎至少10顆蚵仔」。
拜託,蚵仔煎一份都超過50了,這還能算是平價小吃的價錢嗎?(看到那個價錢,愛吃蚵仔煎的我早就卻步不敢買了)
價錢都那麼高了還要縮水...

雞排:
看到那個排隊人潮,我還是回家去買派客雞排或是阿郎雞排吧。


也難怪會被人說,現在的士林夜市是給觀光客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