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有想到這種事情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0rz

話說自己剛辦的手機 BENQ T91 不小心丟了,只好上Yahoo拍賣看有沒有便宜貨買。
剛好看到自己一直很想要的 Nokia 5200 保固還一年多,只賣2500,雖然還貴其他人100~500,但怎麼看就是這隻比較划算啊!
看了一下對方的評價紀錄。嗯~ 時間蠻分散的,最近一次交易紀錄還是六月,應該沒問題吧?

沒想到下標以後才是苦難的開始。

首先,Yahoo拍賣得標網頁上會有賣家的姓名跟基本聯絡資料,可是他上面的名字是個很奇怪的名字 (力大大)
然後聯絡方式只有一隻 mager08@pchome.com.tw 的 PC HOME信箱,我記得 PC HOME 的信箱很久以前就不能繼續申請了,所以戒心有下降了點。

首先先寫信過去要匯款方式跟聯絡方法,但他在聯絡方法上總是故意裝做沒看到。 (其實在這裡我就應該警覺了)
匯款以後還會繼續寫信跟你拖時間。(沒看到匯款,請寄送匯款單、最近比較忙耽擱了、等等...)
我猜,這邊應該是怕受害者去報案然後帳戶凍結,沒有辦法多騙點人所以拖延一下。

後來受不了了,跑去警局報案,做了快三個小時的筆錄(含等待時間),生平第一次進警局作筆錄啊~

後來發現自己被騙了心情很DOWN,寫信去Yahoo! 還要回好幾封自動回覆的信件才肯讓我進入賠償網頁,沒用Yahoo拍賣的輕鬆購還要多付700的手續費,這已經是我這筆交易的30%左右金額。

真想罵髒話,詐騙集團咒他不得好死。哪天被抓到,我一定賞他一頓拳腳。


這次經驗給我一點啟示:

1. 在網拍交易絕對要跟對方取得聯絡方式
2. 要知道對方姓名,看起來很詭異的名字大概就不要交易了
3. 不要急著匯款,只要有一點點的可疑性,必要時可以試探對方是否可以面交或是貨到付款。
4. 寧願多等一下,也不要被對方說動跑去匯款。
5. 在Y拍上是否要用輕鬆購... 持保留態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